写给离乡追梦的自己

忍受寂寞独自走过四季,我仍在坚持努力;不怕抵达的日子遥遥无期,所有的隐忍和坚持,终将成就更优秀的自己。在该奋斗的年龄,拒绝安逸,度过一段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我想要的,岁月统统都会给。这年,我20出头 !
Photobucket

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吉胆岛半天游

老板突然说星期六不需要做工,
我突然就觉得我的假期好像有很多天,
呆在家又好像有点纳闷,
加上那位林晓莹同学说想念我,
就让我有一种冲动想要去Pulau Ketam了。

原本打算拜五过夜,
但忘了那天晚上和朋友约了所以就算了,
怎知临时临急他们就给我放了飞机。(ಥ_ಥ)

星期六一早就被电话吵醒,
是忍者龟打来的morning call.
那时时间才9点,
我还在很犹豫到底要不要去吉胆。
最后决定去,想给晓莹一个惊喜切又怕等下下去吉胆她又没有在,不懂要干啥了。
所以在车时先call她,不出所料,他确实傍晚就要上来巴生扫墓。
真的是幸亏有事先给她打个电话,不然就无言了。

我买了ktm票从KLANG站去到最后一站也就是Port Klang站。
第一次一个人,心里真的还蛮怕的,毕竟巴生的治安真的很差。
遇到一些马来人还跟我a moi前a moi后!
真想给他们一拳!
其实klang station 去到port klang station并没有很远,所以我差不多15分钟后我就到了。
坐了轻快铁就换另一个交通工具,哈哈。

在去吉胆的港口就已经有人在柜台售卖船票了,
而且我半年没有来了,这里的装潢也变得更加豪华。

其实有俩种船只可以选择: 飞机船&跑船
*飞机船 - 也就是我们所谓长长的船,有冷气的,去到吉胆岛差不多花45分钟,成人RM7/小孩RM4. 我也不晓得为什么叫飞机船,可能是尖头船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称号吧。
*跑船 - 小小的一膄船,并没有冷气,属于乘风露天型的,价钱RM10, 花费约30分钟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

我在网路找到了飞机船的时间,我搭了12.30pm的飞机船。
进出吉胆的快艇时间
我的船票
就这样我坐上了飞机船兴高采烈地往吉胆去。
大约四十五分钟后我也到了吉胆岛,
晓莹也在码头等我了,
我马上吵她带我去买啦啦煎,
我想念这道食物好久好久了。
吉胆著名美食之一 : 啦啦煎

其实吉胆还有很多道地美食,只是我没有去吃,比如: 海鲜,辣椒饭,zap饭,菜膏等等。

吉胆岛分为几个部分,
五条港(需坐船才能到),头条港,街上和街尾。
简单来说只有街上才会比较热闹,
吉胆的学校多数都在街尾,
通常只有节日或活动时才比较热闹。
船只也是在街上让乘客下船,
除非你要到另外一个地点才需另和司机说。
街上其实也没有很大,
只要三条街就走完了。

我也不想在外逗留太久,因为真的是太热太热了! 我没有办法忍受啊。

就这样,晓莹就骑自行车载我回她家。
在吉胆,他们的交通都是自行车或者电子自行车(号称摩多脚车),一些餐馆或酒店都有提供租自行车的服务,而且都很便宜,租一天一辆只是RM10以内的价钱而已,我忘了多少钱。

在吉胆的骑车技术要很好啊,哈哈
因为路上行走的人很多,
一不小心如果不平衡就会跌进海土里面,
所以晓莹载我我还真的没有安全感,
她却一直叫我相信她。
我没有拍照只有摄影,所以唯有在视频中截屏,哈哈
但是她的技术果然出乎我所料啦,
还蛮稳的。

她的家在街尾,
骑车到她家差不多15分钟。
到她家,我和久违的aunty问好后,
就一直待在她的冷气房没有出来到,
因为外面的天气真的是热到快蒸发了。
在家和她聊聊,
聊聊她的近况和打算,
一个女孩在外生活真的拼得就是坚强。
希望她接下来都可以顺顺利利。

过后我们就去她家附近的一个拍照景点拍拍,
其实也没有特别。
只是在一次吉胆岛举行了艺术节后才有的,
特别只是在他们把地上的木板和海上插着的木材涂上颜色,增添了吉胆岛的几份色彩。
其实就这样而已
欠打的她 哈哈哈


我没有骗你,太阳真的很强烈
来个pattern的

我们也并没有在这个地方呆很久,
因为她们都快上去巴生了,
我们还以为有时间找个茶档坐下来喝喝ABC冰,
路途上遇到晓莹的弟弟说他妈咪催我们回家了。
所以脸喝茶的时间都没有我就这样要回了T.T

由于我们身在港尾,
所以我们得乘渡轮到街上乘快艇回巴生港口。
第一次乘坐渡轮,
感觉特别新鲜,
晓莹看我好像很suak gu(井底之蛙的意思)。
在渡轮上。晓莹正静悄悄和她弟弟说我在偷拍他们。
渡轮一直在海中来回,
原来是没有快艇。
因为她们赶时间的关系,所以我们就直接乘坐了跑船。
来一趟吉胆,我三种不同的船都坐完了,哈哈哈。
快艇飞机船,跑船和渡轮。

我们从渡轮直接垮脚上了跑船,
还蛮紧张的说。
因为浪一直在打着,两艘船就算拉在一起都很怕。
晓莹的妹妹走在我的前面一直在说:"妈咪我很怕!"

无意间看到岛上的一间餐厅就顺手拍了起来。
 

差不多是这样,
我的吉胆岛几个小时的贪爽游玩就这样度过了。
我到达巴生时已经6点多了。
所以我又买了回去ktm票回去Klang station.

我美丽的星期六就酱过去了,太棒了!
还有谢谢你那么珍惜我,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