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离乡追梦的自己

忍受寂寞独自走过四季,我仍在坚持努力;不怕抵达的日子遥遥无期,所有的隐忍和坚持,终将成就更优秀的自己。在该奋斗的年龄,拒绝安逸,度过一段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我想要的,岁月统统都会给。这年,我20出头 !
Photobucket

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绝望

我今天去学校办了入学手续,终于亲身体验了这个社会的现实。

我哭了,这一次我真的哭了,哭了很久。

我不知道原来再办入学手续还要那么地麻烦,我以为只需要县教育局的批准而已,没想到还要去到州教育局,县教育局,还要我小学校长的盖章批准。比较麻烦的当然是要去以前的小学,毕竟我的小学是在吧生咧,五个小时的车程只为了一个盖章。

我问那工作人员
:"Mesti nak cop sekolah rendah ke?
Sekolah rendah sye bukan kat sini la. Dulu sye belajar kat klang punye."

工作人员: "then? sye tak tau kamu la.
atau kamu cuba pergi tanya sekolah chiao ching(这里的小学) boleh tolong kamu cop tak? "

我有点闲掉了。可是还是跟她说了声谢谢。然后就直接去了那间小学,我真的希望侨庆学校的校长能帮我,即使我不是哪所学校的毕业生。可是静琳告诉我,以那个校长的性格她应该不会帮我,要我说骗话来告诉她我是这所学校的毕业生。可是我拒绝欺骗。我还告诉静琳我还是诚实好。”我们来到了校庆校园就沿路走去校长室。 我敲门,校长主动来开门,表情好像没有什么笑容。我们问好了一下,她说:“我以为你们是salesgirl”我们还是笑笑。

“校长,我这次来是希望你能帮我一个忙,我要回中学学校读书,表格需要小学学校的盖章,希望您能帮我。”
“你们坐。”

我们坐了下来。

“可是我不是这里的毕业生。我是在吧生毕业的,可是去到那里真的很麻烦。我只是需要您的盖章。学校的工作人员叫我说来这里问你是否可不可以帮我这个忙?”
“现在不是盖印不盖印的问题,是你要有证明。”(我不懂要什么证明)
“那是不是我拿出证明你就会帮我盖印?”
校 长 点 了 头。
我本想从我的文件夹中拿出我的小学毕业证书或PMR的文凭作为证明,那校长直接说,
:“你还是回去你小学的学校找校长比较好.....”

我不能控制我的眼泪。它很不听话。
我用我的头发来遮住我俩边的脸颊,可是我的泪还是出卖了我......
我站起来失落地离开了校长室....



那 刻 的 心 情 ,我 该 用 什 么 文 字 来 形 容 ?

我的泪很久没有这样流了......
不管再怎样受伤,我只会掉泪,我不会流泪。
只是下午的我,哭到眼睛都了都了。
阳光照射到我的脸庞让我觉得很虚伪。
我的朋友问我:“哭 就 能 解 决 事 情 吗?”
我真的用尽我的全力不哭了....

朋友问到,
我总是 回应“我 没 事。”
可是我能不能卸下我的面具说“我其实不好”?
 一直以来我都不好,
可是我只有知足我才会快乐。

为什么我有心回学校读书了,老天却这样愚弄我?
为什么每次都这样?
我能不能不要怪我自己?
我能不能对老天爷抱怨?
我能不能埋怨我的命?
为什么每次不好的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
我做错了什么?


以前我是运动场上奔驰的最佳女运动员,
以前我是舞台上闪闪发亮的舞者,
以前我是老师眼中品学兼优的优秀生,
我甚至是学校的华语演讲代表,诗歌代表.....
为什么一句“转校”就让我失去了原本所拥有的?.....
我有多怀念从前。
我失去了掌声,我失去了观众,
后来的我什么都没有了......

自从离开吧生后,
我很努力,我真的很努力让我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知道我不可能再返回从前了。
这俩年来我的改变,
我看到多少双从希望变失望的眼神。
我堕落,
你们的失望变成我背后的眼泪。
我总是想:
“别人放弃我我都还不想放弃我自己。张雪玲,坚强。” 

我知道只要我努力,
成功就会属于我。
这一路上跌跌撞撞,起起落落,
真的让我觉得了。

 不写了。晚安世界。
 
泪水已经流干  
前途也很渺茫
 
迷失的灵魂我应该怎么办?

2 条评论:

  1. 朋友,抱歉。
    碾碾转转,现在才发现你的部落,也才知道你的生活。
    还记得我吗? 2009 年,和你一起在台上诗歌朗诵的缘凌,健航的姐姐...
    你的无助我也许无法很贴切地感受到,但我相信那的确很难受...
    上帝看得起你,祂给你考验...走过这一切,你会看见幸福的光辉。
    愿你坚强,走过这些风雨,期待彩虹吧。
    加油,我为你祝福。^^

    回复删除
  2. 半年后,我才看到你的留言。我还记得你。谢谢你!真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