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离乡追梦的自己

忍受寂寞独自走过四季,我仍在坚持努力;不怕抵达的日子遥遥无期,所有的隐忍和坚持,终将成就更优秀的自己。在该奋斗的年龄,拒绝安逸,度过一段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我想要的,岁月统统都会给。这年,我20出头 !
Photobucket

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续集2012

2012,我对你这一年的遗憾是——我始终没有办法在巴生中华国中毕业。
这一年,我的所有同年同学都毕业了,而我,没有。其实就这样,但是我并没有向这个世界低头,我答应自己,我只会输一次不会再有第二次,而第二次的高峰会在事业,一定。所以,这整年我的印象里几乎都是——拼,事,业。

其实我已经不清楚1月我在做些什么。那个月在工厂,呆在一个我不喜欢却又是好赚钱的工厂,兴楼唯一最好的工作。然后工厂里住着一位“长脚鸡”很针对我们,我就每天和表妹lepak lepak说她坏话,在工厂里相依为命!放工后就是longai, 然后longg longg到他工作的地方去瞄几眼 = =(1) ,白痴= =(2),现在的我一定不会这样做了!然后他就总是信息叫我骑摩多带帽子后谈着谈着我们就吵架了= = (3)!每天吵每天吵,其实我也不懂是不是我们八字不合,可是那时候我们还恋爱中。哈哈哈哈




如果你问起我那整个月其实在做莫,我其实真的忘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2月就分手快乐祝你快乐(   ==)。。。唉....第二段爱情还是断了。那段日子,一滴眼泪,一滴就一滴都没有流过,不是对感情没有认真过,只是大了嘛,哭什么,又能挽留什么,那就坚强一点,何必要哭得那么凄凄惨惨让他觉得自己没有价值去博取他的同情?那一天在车上早就不对劲了,后来他说“我们给彼此时间冷静。”我只是点了点头,一句话也没有说过。我下车转身那刻,该死的眼泪都流了,不回头。谁说失恋的女生不哭那都是假的。会坚强,那是哭后的事情。我已经不是幼稚的人了。我不会在信息上哭哭啼啼求挽留了。他分手一定有他的理由,我祝福,只是我会告诉自己“好马不吃回头草”。他很好,他很体谅我,只是还有人比我更适合他。失恋后,朋友都以为我还会像之前一样哭得稀里哗啦,并没有。那时还是每天玩着过,喝茶,做工放工,睡觉起床。他让我比以前更坚强。而且少了一个男朋友,陪朋友的时间也多了,我也更容易计划去巴生做工了。




没了你,一个人也可以很美好



买了车票,搭上了巴士,我一个人离开家里离开柔佛去了KL。那是3月的事,在违逆爸爸的意思下一个女孩子大包小包借着“学头发”的理由蹦出了兴楼那个框框暂住在表姨的家和她学头发。那时候,住在那里我还记得很不开心很不开心。还不适应生活环境,还没上手工作,我开始怀疑我的梦想,原来实践梦想一点都不简单。我每晚哭,很想家。住在那里,电话没有讯号,网络没有讯号,不能上网不能按电话信息,除了听歌还是听歌,越听越EMO。妈咪一通电话来:“玲,怎样啊?你好不好?”好好好——泪滴了。哈哈。那时真的很想她。最后我还是放弃美发这行换去了巴生小姑家暂住。小姑“收留”我,也是现在住的家,这里有朋友有姑姑们,表兄妹们,确实温暖多了。







美发师的梦暂时消失了,我们三小的友谊也慢慢淡去了



只是时辰未到。那整个4月没有钱用,什么都是省。工作换了又换,从头发学徒变promoter再变服装店员。那个月饱受委屈。第一次试过明明失业告诉家里的姑姑老板出国所以休息不然就自己出去流浪一整天到6/7点回家告诉姑姑放工了。还尝试过坐在KFC,看着对面桌的人吃鸡肉薯条喝可乐,吞了一把口水开看自己的钱包剩20令吉准备用一个星期。那时候,每天都啃面包,一天最丰富的是晚餐,姑姑煮的好料。那时候没有娱乐,满脑子就是找工稳着生活。那时也听了QNET ,也Join了。




一切只是考验。熬得过我就是赢家。



5月,31天都是工作天,为了生活为了筹钱Join QNET拿我的课程。工作工作,赚钱赚钱,那时候字典里没有“累”这个字。为了可以继续呆在这里,我什么都愿意挨,除了做chicken ! 哈哈哈哈= =。那时候在AEON STYLIX做服装店员,天天打扮,烦第二天的服装。那时候爱情似乎又悄悄找上门来了。







我天真以为一切是童话。
原来我只是个灰姑娘,时间到,一切变回原点。



6月的旅途充满挑战和考验。我跌了又爬,走了又跌,跌跌跌,最后伤痕累累,到处都是伤口。工作因为交通问题没了,借这个空档回去兴楼探望家人。家人问起时又说"老板出国玩所以放假";姑姑问起时"回兴楼弄点东西",如果姑姑和家人问起,我就说“老板出国玩,我顺便回兴楼弄东西”。那一刻,我觉得这一次我真的长大了。17年来说了那么多谎言,这一次是最感触,只因为都不想他们担心。很EMO那个时候。可因为不服输的性格,最后还是透过报纸找到了工作,而且是OFFICE工,也就是现在的工——GYG DEVICE SUPPORT. 哈哈,认识了一班很有趣的同事和一班真心的伙伴。爱情也在那个时候消失了,那个人也离开了。答应自己要跟坚强更坚强。头发也短了,告诉自己一切从新开始。短发不是为君剪而是为自己。我的头发就如我的生活一样,都坏了糟糕透了,一切只能从新开始。头发长的那个时候绝对会是我事业的高峰!
















生活就如一张白纸多了不同的色彩。



不习惯头发轻了,7月,真的,哭了很多了。就跟自己的事业一样,开始在展开这个旅途,哭过,很难受。可是我明白这一切都只是锻炼我而已,我一定要熬过去!时间更紧,朋友突然间也消失了不少,我终于明白走到最后你才会发现谁是真正的朋友。我也慢慢让自己去明白,再也没有什么比赚钱更重要。妈咪只会告诉我“钱赚再多都要有健康花”,她很担心这一个开始为了赚钱不顾一切的女儿,她察觉我长大了。





等待是一条漫长的旅程。



奋斗和娱乐在8月。我过去向往的生活开始在这个月反应出来了,一边努力生活完成心中的梦想,一边到处玩,甚至累是因为玩,一直玩。我知道有些路必须自己走,有些东西必须自己完成,别人帮不了,那件事叫梦想。为了家人和自己的以后,我把事业当中。QNET,是我的中心,它可以帮我很多。真的,这“学校”里的一系列的系统教会了我很多,That's why今天我还可以站在巴生继续生活。我必须感谢它甚至是我QNET的所有伙伴。一句谢谢。



梦想号已经开启

长大在这个月——9月,我升上了17岁。今年的生日没有娱乐没有蛋糕,我把9月22日都奉献在事业上。12点我在show plan,后来就回家睡觉,第二天早上工作,下午开始就一直在QNET的会场到12点都过了。第一次在懂事后生日这样过。过往的生日,都会有人提早帮我庆祝,生日那天都会有蛋糕有彩带有party有生日歌,今年什么都没有。我还记得9月21日,以前的读书同学约我生日当天出来大家帮我庆祝吗,可是生日当天有qnet的会场必须要去。我在生日娱乐和生意会场的选择中徘徊,最终我出乎自己意料选了去QNET RE-VCON。原因很简单,我相信以后有钱了我可以选择更好的庆祝方式,所以2012年9月22日,我17岁的那天,我去了RE-VCON,那时会场有整千人,我当做大家都为我庆生。确实有主角,只是主角不是我,但我也没有后悔去了那个会场。那天晚上还得知好朋友的孩子也在那天出世了,跟我同月同日!开心!果然,RE-VCON的第二天(\9月23日)也是nice day!我的伙伴们都很惊喜地为我杀出了生日蛋糕,为我带来了生日歌,没有比过去隆重,至少还有一班人为我庆生,我感恩上帝安排的一切。









张雪玲,17岁生日快乐,梦想成真,开开心心!



10月,情绪开始往下滑,总是突然间失去方向失去自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样走。不想起身,不想奋斗,不想努力,可是我不可以......这一种感觉很难受,一个人半夜睡不着想着想着就哭了,哭到收起自己的声音,泣不成声,哭到累了就睡了。那个时候我拼命为自己加油打气,告诉自己不可以哭。很难过那种感觉到现在烙印在我心中想起来都还会很难过,我不要那个自己!多糟糕!我让自己看多一点这个世界,看多点一人心。我才察觉这个世界好多人爱我,支持我。老天爷对我很公平,他让我去散心,还让我回到了学校。我期盼三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回中华。















只要你还没认输,你就还有机会成功。

紧逼的生活。11月很忙,为了每一天过得充实我没有时间休息,每一天都在100米赛跑。至到那一天妈咪和妹妹突然间上来巴生找我,我终于休息了。你知道吗?最棒的感觉就是你打开那扇门,看到的是你想看到的人。第一次,5个月没有回家,没有看到爸妈。那一刻我看到他们,眼泪直接从心里涌到眼里夺眶而出。满满的感动,只有在家人面前才滑出眼泪:)。我真硬。后来还安排妈咪和失散整10多年的表弟相遇,过后还跟随妈咪会回兴楼。那时候回去是为了庆祝丰的生日,我承认我们的友谊变质了,只是这次回去看到的是他幸福了(没有爱情的意思  - -),而我们这班朋友也长大了,真的!我也更成熟了。







YOUR WISHES IS MY COMMAND



12月。不知不觉12年都来到了尾声。2012年结束以前,我为妹妹买下了MINI IPAD,完成了心中的其中一个dreamlist。那个时候也和读书的同学去了p.pangkor,感觉没有很好玩,或许是我和大家的话题都不一样,感觉自己总是那个局外人,可是还是谢谢大家为我创造了不同的回忆。我仍然觉得在吧生还是和伙伴在一起最自在,因为是同一个频率的?12月31日也是他们陪我度过,过去的好朋友一个都没在。难过会有的,可是这个是凡间,我必须接受七情六欲的折磨。总而言之,今年过得好快好快,一转身,365天就过了。





2012年结束。



2012是我的人生另个旅程的开始。2013年要更好!




  张雪玲  
       你加油!   



1 条评论: